close
转自XQ

亲爱的二愣:

今天是母亲节。
到现在你连条短信也没有,看来你是忘了。
20多年了,虽然每次你抱怨我根本就不爱你时我总是回答“风太大我听不清”,但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我以母亲的身份反思,深刻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
前几天看到你拼命打工挣钱买一盘20块的D版动画时,我不但没有给你物质上的支持比如塞私房钱加以援手或者让妖叔从日本帮你带原版,还向你炫耀“想当年老娘可是看高清片源的ANIME!”,导致你精神上受到不小打击。在此,我深表歉意!
你问我为什么要把你生下来,我知道像“当年让你爸生他死也不生”这种回答无法让你信服,但是,连我自己也很疑惑,为什么会放弃信仰放弃追求,真的BG生子了。
大概不是因为“寂寞啊~~~”,也不是因为“上了车才补票”,我思前想后,全部的全部,可能是始于那个命运的转折吧。
我深深记得这个日子,2008年5月9日,这就是改变我一生命运的一天!
我偷翻了你的历史书,提到08年也只是粗略地记载了奥运盛会的召开以及中国金牌数雄踞第一,作为过来人,我对编者记忆的衰退感到不满和惋惜。08年,注定是妖孽的一年,前有很黄很暴力百年大雪冠希艳照门,中有ZD脑残西霉做人不能CNN,没人能预测明天会发生什么。作为一个安分守己屯在家里的纯良公民,虽然窗外大风大雨,但只要有生肉放有熟肉吃可以刷坛子追新番,管它洪水滔天。
当时,你妈的信仰,是粉红内壁基友神交在线。当然,如今的你们对于这些一定很陌生,但当时,这可是托起我人生四又三分之一天空的重要的存在啊!!!!至于什么BFBG,还没有“周日了,露露胸出了吗?”来得重要。
5月9日,突然有人告诉我,革命前锋阵亡了,赶快转移阵地吧,能仙四就仙四能PSP就PSP,总之游回来。信仰坚定的同志还在坚持,誓死日日落。而我这种浮萍,当时就便当了,狼狈地退下阵线,收拾收拾细软,回老家打算开面包店结婚。如果当时有个人能够拉住我的手,目光如炬地注视我说“直到最后一刻,也不要放弃希望!”,就不会有你了。可惜,没有这个人,我只能无力地ORZ在地上,绝叫一声“ルルーシュが見たい!”,心死身死。
据说,后来天朝和西洋的无产阶级为了尊严和自由,联合11区的被压迫群众,向日升发动了圣战,其中也涌现出一二领袖。至于战争的胜负,我就不得而知了,总之,我是回到乡下,安心务农,贷款买了栋房子(仍在还贷中,别告诉你爸),考了张驾照(我知道家里没车!),早起读英语,日落学日语,就这样过了5年,终于折腾成大龄未婚青年。最后相亲、结婚、生子。
这就是你的由来,很平淡,没有“路过拾遗”也没有“一不小心”。
有时候我也会后悔,如果坚持几日,也许就可以赶上大部队,不会和战友失散,那么我的革命脚步,如今也许就踏遍东瀛扶桑,最差,也是被分派到XQ中学(或者大学),担任起培育下一代的重任。只可惜,一念错,千机过。
也许你会觉得平淡,那么,你也长大了,是时候告诉你真相了(你爸爸不喜欢榴莲他不知道),快打开冰箱冷冻室第4层的柜子扒开带刺榴莲,你娘我藏了20年的移动硬盘里的内容会让你流连忘返的!!
以上


20年没写过信不知格式对否的娘
参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t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